雨曦199411

S-W-A-G-自-由-靈-魂:

「柒月一號」

大概每個城市都會有一塊文青聖地

我猜北山對於珠海這個城市來說就是這樣的存在

在珠海念了四年書 早就想來北山一探究竟

北山算是珠海的城中村 但是有那麼一小塊地方讓它變得與眾不同

有著北山戲院 楊氏大宗祠 美術館還有這間柒月一號Cafe

每年都有北山爵士音樂節在此舉行 平時也會有些小型音樂會

要類比的話 大概是有點像廣州的小洲村 只是地方沒有小洲村那麼大

 

雖然我也知道我並不是一個文藝青年 但還是想去lol

被坐車查詢一直誤導 每每看到要轉車后還要再搭36個站就被嚇到

後來才知道其實不應該搜北山而應該搜楊氏大宗祠 離學校不過6站距離

總而言之 就這麼拖著拖著 竟然到了大學畢業的時候才終於成行

 

去到的時候還沒人 所以在一樓好好拍了一番

只是因為沒人 空調沒開 熱得要死還被蚊子咬 真是有點痛苦 TUT

分開來看有不少有趣的小細節 書呀 小擺件呀 小植物呀

可惜總覺得堆在一起風格反而不明確 總覺得有點雜亂

 

後來點的東西上來了 就到二樓去涼空調順便聊天了

早就耳聞 柒月一號比起說食物優還不如說環境優

但實際如何 還是要自己試試看嘛

點的飲料就是抹茶冰沙 說實話抹茶味很淡 

作為一杯冰沙就只是很冰涼 喝著不甜也太不甜了OTLLLL

午餐就各自點了一份意粉 也是柒月一號裏面少有的主食

開始的時候和朋友都點了蛋汁培根意粉

在店員的推薦下改要了一份蛋汁培根 一份雞肉奶油蘑菇

結果蛋汁培根很出彩 雞肉奶油蘑菇吃得很痛苦

蛋汁培根其實我一度擔心過蛋汁會不會有蛋腥味

一口吃下去 擔心再見 咸甜咸甜的口味正是我的愛

大概就是雞肉奶油蘑菇裏面放了的那種香料不是特別合口味吧

反正我是那種吃著吃著 一旦接受了這個設定就有萌感的人哈哈

值得稱讚的是 兩份意粉的意粉都煮得軟硬度剛好 油也是下得恰當

 

柒月一號後面有個小花園 廁所在那邊

本來也在那邊拍了些照片 可惜總共十張的限制 最後還是沒放上

是第一次來 不知道會不會是最後一次 總之是段美好的回憶

评论

热度(32)